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稳经济 守底线 促增长丨紧盯电网建设重大项目 推动23条落地见效

时间:2022-08-26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电网建设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及省厅“稳经济、守底线、促发展”23条措施,辐射处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确保中省关于稳经济保增长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项目责任清单。第一时间成立电力保供重大项目推进专班,处室负责同志牵头,制定13条举措,建立项目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做到“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推进专班化”,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二是积极对接主管部门。与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部门相关处室对接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保供措施;三是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与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建立重大输变电项目环评沟通机制,定期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沟通协调,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加强跟进督导帮扶;四是指导地市破解难题。积极协调市(区)解决环评审批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多次赴项目建设所在市(区)调研座谈,对环评文件审批提前介入、一对一服务等助推重大项目落地的具体举措进行宣贯,指导各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开展“送法规、送政策、送技术”等服务企业专题活动。
 
坚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实情主动作为,用力用心用情帮助各市(区)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电网建设重大项目在环评审批环节高效推进,受到国网陕西电力公司的好评,并特意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下一步,辐射处将围绕省厅“23条措施”持续做好做实“服务”这篇大文章,进一步修订完善辐射类建设项目行政审批许可(备案)事项办理指南,不断提升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和“三统一”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