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5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中央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字〔2021〕32号)精神,省生态环境厅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安排,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厅直系统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从3月上旬至“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3月份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厅处级干部为主体,辐射带动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体通学、交流研学、现场悟学、辅导启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其中,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9次,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260余次、交流研讨90余次,在省内红色教育基地举行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74次,举行党史专题宣讲92次、党课小讲堂18次,举办理论读书班和专题辅导讲座各1期。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办实事52件,已落实7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七一”前夕,省生态环境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诵读红色家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十四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6月29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厅党组成员、党员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厅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50余人,在新城大院镌刻着“实事求是”四个大字的照壁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章》,3名厅领导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6月3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和其他厅党组成员分头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向部分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7月1日上午8时,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广大干部职工倍加自豪、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创造新辉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

 

连日来,厅办公室、辐射处党支部、辐射站党总支联合开展“聆听核工业发展历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排污许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真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宣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收看《建军大业》、《辛亥革命》等影片,感怀党的伟大恩情。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许锋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省辐射站党总支赴渭南军事博览园参观学习,观看“百岁老人忆初心”视频,开展“这盛世,如你所愿”诗朗诵,回溯精神根脉;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重温红色经典”活动,鼓舞引导全体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树立牢固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