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时间:2021-06-1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端午节前夕,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6月9日,省辐射站志愿志服务队来到安康市定点扶贫的晏坝镇敬老院与当地中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尊老 敬老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办进敬老院。

为进一步改善老人日常生活,省辐射站购买了米、面、油、粽子、点心等生活物品及生活必需品,现场,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有的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按摩、剪指甲;有的陪老人聊天,送上节日祝福……大家用心用情,以不同的方式陪伴老人欢度端午节,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劳动的快乐,老人们也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在活动现场省辐射站以“红色党史教育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给孩子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老的宣讲课。同学们也为老人表演了合唱《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此次志愿活动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激发了青少年敬老爱老意识,也是省辐射站用实际行动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力所能及地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