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电磁环境标准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1-05-21 来源: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

5月21日下午,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电磁环境标准专题培训班。会议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陕西铁塔全省11个地市分公司及其他运营商部分地市相关人员同期参加视频培训。

会议现场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敏,陕西铁塔运营维护部副总经理马力新、陕西移动环评主管刘贝、陕西电信环评主管申晨宇、陕西联通环评主管陆宁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铁塔环评主管马红旗主持。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敏讲话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敏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目前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协会改革换届以来,在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及会长单位中陕核工业集团和其他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为社会担责、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搭建平台,构建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的宗旨,致力于创建和维护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立足服务会员单位,为各会员单位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以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协会能够在我省核与辐射相关工程建设环境构建、科普宣传、纠纷化解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服务。

陕西铁塔运营维护部副总经理马力新致辞

陕西铁塔运营维护部副总经理马力新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根据全年陕西电磁辐射检测工作的安排,随着5G大规模的商用,尤其是《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试行)》的实行以及民法典在今年初的生效,基站建设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标准化更加细化和规范。从行业角度来说,陕西铁塔和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对通信的基础知识比较专业,但是对于电磁辐射涉及的法律法规关注比较少。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会,能够让全省全行业清醒的认识到在电磁辐射方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遵守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做好通信基站环境保护辐射检测的相关工作,保障通信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李建伟授课

会议特邀陕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李建伟老师做专题培训讲座,培训内容主要是基站建设涉及的有关法律和技术标准、电磁波的生物效应以及5G通信的特点及其监测的有关问题等方面。

视频培训结束后,现场各单位代表与李建伟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沟通,使这次会议达到更加良好的效果。同时,此次培训也加强了协会与各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更好的服务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迎来契机。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