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辐射站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培训

时间:2021-02-04 来源:陕西省辐射站

为了提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近日,省辐射站组织人员对单位放化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水、电、气、暖、放化试剂储存及放废物品处理等六个方面,重点放在实验室水电管路是否存在滴、露等不安全隐患,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化学试剂尤其是易爆、易挥发、强毒性试剂储存是否规范,放射性标准物质是否全部回收并依规安全储存。同时安全检查结束后,省辐射站实验室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人员进行了高压气瓶的安全使用、标准物质的规范取用以及有毒有害试剂安全防护等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培训,省辐射站不仅较好的消除了本单位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存的漏洞隐患,而且极大的强化了全站实验分析人员的安全防范和规范操作意识,从而为安全开展2021年国、省控点放化实验分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