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樊少文局长召集省厅辐射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学习

时间:2021-01-20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引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并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 1月15日,省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召集厅辐射系统各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省委第十三届八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大家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交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具有历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樊少文局长总结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并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辐射安全监管口的党员干部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着重在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上下真功夫。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围绕全会文件要求,加快编制《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暨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三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四是要统筹推进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要针对冬季疫情反弹及防控特点,各单位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完善疫情防控体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职工坚持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出行,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