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多项实验考核

时间:2021-01-12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不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切实提高辐射环境监测的数据质量,2020年省辐射站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分别组织开展的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与辐射监测实验室间放射性测量比对活动。截至目前,省辐射站参与的气溶胶中钋-210、气溶胶滤膜中总α、气溶胶滤膜中总β、沉降物γ能谱分析与土壤中锶-90活度浓度、土壤中γ放射性核素活度浓度共六个项目均一次性通过考核,结果合格。

接到考核和比对任务后,面对疫情防控、时间紧迫、人手紧缺等不利影响,省辐射站科学组织、合理分工、精密筹划,各实验项目负责人精心设计实验流程、反复比较实验方法,通过同一方法反复实验、不同方法多方验证,力求最大程度保证上报数据准确可靠。通过备考和参考,省辐射站实验分析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得到积极发挥,同时也为今后高质量开展实验分析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