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中陕核工业集团辐照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机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2020-11-12 来源: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

 

11月11日,中陕核工业集团辐照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杨凌核盛辐照项目)开机仪式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隆重举行。开机仪式由中陕核核盛科技公司执行董事许浒主持。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百锁,副总经理高利鹏,副总经理侯峰,副总经理胡刚,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发展和改革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工业园区公司的各级领导,相关学会协会代表,客户代表,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共计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机仪式上,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刚代表集团公司致辞,胡总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帮助中陕核的各级领导、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核盛科技公司作为中陕核集团旗下的核技术应用板块公司,肩负着板块产业发展的重任。杨凌核盛辐照项目是集团的首个核技术应用项目,是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先手棋、急先锋。希望核盛公司两级班子提高站位、团结一心、服从大局、服务客户,打造出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企业。

 

陕西省核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单建强代表行业学会协会致辞,单理事长表示:在学会将来的建设及行业交流工作中会大力支持杨凌核盛公司的发展,为杨凌核盛公司在科研创新、技术协作、人才培养、产业应用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也希望杨凌核盛公司积极作为、发挥自身优势、担当核企责任,与行业单位协同合作,推进辐照加工技术更快更广更深更安全地融入工业、农业、医疗、环保等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之中,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核技术应用的巨大“红利”。

 

陕西天谷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邹海峰作为客户代表致辞,邹书记表示,天谷集团与核盛公司,既是兄弟单位,又是合作伙伴,在核盛辐照项目试运行期间,双方已在植物提取物的灭菌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天谷对核盛优秀的服务理念充满信任,更对今后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美好前景充满期待,随着项目的盛大开机、产能的达产达标,相信陕西的灭菌服务会有一个跨时代的奋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李菊兰作为科研合作单位代表致辞,李院长表示,西农食品学院愿与杨凌核盛公司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打造食品辐照技术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促进研发链与产业链的高效对接,构建辐照技术综合性现代服务产学研用基地。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广核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乃杰致辞,他指出,中广核技与中陕核有着良好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已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探索更为广泛、更为深入的合作模式和合作领域,杨凌核盛电子加速器辐照项目顺利开机投运,必将为杨凌及周边地区药品、农产品、食品、医疗等行业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辐照灭菌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也是先进核技术产业创新平台和辐照加工综合应用示范基地。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利鹏宣布“中陕核工业集团辐照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机”,并与蒋展宏副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中陕核工业集团辐照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机仪式的圆满成功,将进一步融入并助力陕西中药、医疗、农业、环保、新材料等产业升级发展,为推进全省核产业快速发展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