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姚晓军副厅长调研杨凌示范区及其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推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完善,确保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任务,9月24-25日,省生态环境厅姚晓军副厅长带领排污许可处、大气办、杨凌督察局和省监测站负责同志,会同宝鸡市、咸阳市和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围绕散煤治理及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进行调研。武功县、扶风县和杨陵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姚晓军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武功县普集镇和大庄镇、扶风县杏林镇和杨陵区的散煤治理工作情况,深入调研了两县一区的机加工企业、砖厂和热电企业,查看了企业排污许可证登记和管理情况,了解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期间污染防治应对措施和污染源在线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企业重污染应急绩效分级评审推进情况。

在现场调研结束后,姚晓军同志召集二市一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进行了座谈。姚晓军指出,冬季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是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福祉,也直接关乎能否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对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一定作用,各市区要确保剩余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尤其是要加强和巩固县域交界处冬季生物质和劣质散煤燃烧管控。

姚晓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推动全省全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出发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各市区要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机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优势;三是抓好秋冬季重污染应急绩效分级和应对工作,切实推动蓝天保卫战和秋冬季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