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9-16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2020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部署要求,9月10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召开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育奎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总队长胡世军同志通报了全省大练兵开展情况。会议由省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马小现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省参加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实战练兵、开展大练兵业务培训、组织竞赛比武、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的建设应用及污染源自动在线系统的使用等情况,梳理和剖析了目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安市、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和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分别交流了大练兵活动经验。

会议强调,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面增强基层执法人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执法队伍的有效措施,也是展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成效,解决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从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当前环境执法形势、从锤炼执法队伍的迫切需要,提高对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思想认识,以苦练本领、争创一流的决心和气魄,通过练兵活动,练出士气,练出干劲,练出本领,练出成效,力争在2020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练兵水平。要认真梳理,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到人,明确到事,逐一破解,切实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大练兵活动中,围绕重点练兵环节,发现和培养一批能执法、擅执法、作风优良的集体和个人,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全省环境执法能力水平更上新台阶。

各市(区)生态环境负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的分管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大练兵活动负责人、联络员、执法监管平台联络员,部分县(区)执法大队负责人、业务骨干,关中六市无人机机长,共约 120人参会。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