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8月1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第二督导组李如新、刘学才同志到会指导。

张智华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从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督导组对会议作了中肯评价,指出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督导组要求,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三个文件”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改进作风,推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定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加大日常监督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赵正永案的沉痛教训,以魏民洲、钱引安、冯振东等为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其他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及驻厅纪检组、厅办公室、人事处、宣教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ss_DSC1801.jpg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