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0年大气环境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09-14 来源:陕西日报

为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按照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培训计划要求,9月8至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举办了2020年大气环境管理培训班。13个地市的生态环境部门及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共计60余名大气环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我省当前阶段面临的细颗粒物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和臭氧污染日益凸显,机动车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已成为大气治理工作的突出短板等问题。邀请专家就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管理、臭氧污染防治研究与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辅导和培训。培训期间,厅大气办组织各市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点任务,听取各地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会商秋冬季治污降霾形势。培训期间,姚晓军副厅长要求参训人员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切实保证参训效果。二是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治理水平。三是要以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美丽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气环境管理培训班的召开,给我省大气环境管理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先进经验和技术,提高大气管理业务能力的宝贵机会,也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机动车和臭氧污染防治不断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更好地引导大家认清我省大气治理形势、不断深化认识作出的具体部署,更是为推进大气治理事业全面、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