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郭大为赴我厅督办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0-09-08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9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率领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到我厅督办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近日,郭大为一行先后在我厅参加全国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座谈会,带队赴汉中等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9月3日下午,来我厅视察了生态环境部西北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省大气污染综合研究实验室以及省核与辐射应急监测调度平台有关情况,并听取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关于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的情况介绍。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在汇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时说,省生态环境厅在建议办理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按期办结率、与代表会商率、代表满意率”三个100%为目标,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督办机制。今年35件代表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与建议代表面对面沟通,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在提高书面答复质量与满意率的同时,认真兑现承诺,确保代表们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落实。通过建议办理,查找和解决了一批制约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郭大为首先对我厅近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用心用情工作,有力有效办理,努力使人大代表在每一个建议办理中感受到政府的高效作为。要完善机制,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将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密切联系代表,加强沟通协商,增进共识,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就建议办理工作发言。部分人大代表围绕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发言,有关建议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回答代表提出的问题。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