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精心部署层层动员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陕西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6-22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有序推进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水平,陕西各地在省厅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逐级动员、层层部署,再次吹响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集结号”。

咸阳市推进会、动员会双管齐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咸阳市及时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大练兵工作推进会和动员部署会,要求市县两级环境执法机构要从“定目标、建专班、培尖兵、强规范、抓日常、突氛围、搞活动、深学习、强外派、树典型”十个方面,细研措施,对标落实务求实效。

铜川市以推进会为抓手,部署下一步工作。铜川市在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迅速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并就开展好大练兵活动提出了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严格执法,坚决打好“四大”保卫战;提升执法能力,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等三点具体要求。

渭南市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渭南市制定印发了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市级和11个区(县)分别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要求结合市委“晒比拼超”工作和市局党委百日教育活动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学真练、确保实效,力争在全省2020年大练兵活动中取得突破。

延安市提高标准,多措并举。延安市就搞好大练兵活动提出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持续规范信息填报,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全面启用移动执法系统,参与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参加强化监督行动,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启动“三项制度”示范创建活动等8项举措。

汉中市制定六项制度,保驾护航。汉中市提出要制定深化日常学习培训制度,建立县级行政处罚案件审核责任制,建立市级复审制度,强化案卷稽查制度,强化每月通报制度和严格工作考核制度等6项制度,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暨执法工作保驾护航。

商洛市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商洛市以2020年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法治讲座、专题培训、实战训练、案卷评审、以案释法等方式,从理论知识和执法实践全面提高环境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进生态环保铁军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个市(区)完成了大练兵活动的动员部署,咸阳市举办了2期,渭南市、铜川市已分别举办了1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西安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一期行政处罚案卷交叉评查,渭南市临渭区派员在2019年荣获全国表现突出表现集体的西安市高陵区交流学习,富平县组织开展了案卷评查比赛,高新区举办案卷评查业务培训班,为今年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