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牢记“国之大者” 当好秦岭生态环境卫士 省生态环境厅部分党组织联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2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吸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持续推动秦岭生态环境质量好转,2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辐射处、监测处党支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委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联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监测站以及长安分局党组织开展了以“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生态环境卫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张霖琳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首先前往沣峪国有生态林场,听取林场负责人关于秦岭植被保护、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秦岭保护智慧化管控系统建设与运行情况,察看无人机巡查、视频监控、卫星火灾预警监测、网格员巡查等实时画面,对秦岭智慧管控有了直观全面的认识。随后来到位于秦岭脚下由违建项目原址保留设施改造而成的“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中华祖脉”“秦岭之殇”“雷霆行动”“深刻教训”“生态治理”“守护秦岭”等7个展厅,一幅幅图文、一段段短片、一桩桩贪腐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大家全方位了解了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深刻认识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联系起来,引以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当好秦岭生态环境卫士。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红赋能生态绿是厅党组和部门党支部的一贯做法。为有效贯彻落实厅领导关于帮扶长安区和阎良区环境监测站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天下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省市科财处、监测处、监测站在长安分局召开了“监测能力提升调研座谈会”。长安分局、阎良分局相关领导汇报了监测能力提标升级初步实施方案,省厅相关领导和专家现场诊断把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张霖琳表示,一定全面支持、全面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长安、阎良区站重塑形象,成为县区环境监测机构的排头兵;要在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办公场所、仪器设备等硬件建设,中省生态环境监测资金配置,执法应急监测区域协同以及完成水质、噪声监测等重要方面加强科学帮扶和精准指导。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