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12-16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12月13-15日,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专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彦伟做了培训动员讲话。

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特别是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他强调,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还有差距,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扭住生态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走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子。

他要求,参会人员要切实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以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的精神,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当前工作之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院长刘维屏、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远、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张小勇、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治水办主任朱法君等高校学者及相关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做好生态保护与治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与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授课。全省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分局局长,厅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340余人参加培训。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