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来我省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2-10-08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9月27日—28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来陕,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参加调研。

赵英民一行首先来到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查看太白山珍稀动植物生境状况和第四纪冰川遗迹保护情况。仔细询问了我省“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到海拔3500米以上的小文公保护站看望了保护区一线管护人员。

 1664633358122141.png

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光

赵部长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他强调,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要实行最严格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制度。深入推进“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强化对各类自然保护地和重点区域自然保护地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台账,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开展常态化监控,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问题。

 1664633397720007.png

赵英民副部长、魏增军副主席调研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赵英民一行随后来到秦岭和谐森林公园,听取了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拆除整治及生态修复情况。他指出,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要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常态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强化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要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

 1664633446818034.png

赵英民副部长、魏增军副主席调研秦岭和谐公园

魏增军表示,我省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秦岭保护职责。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副厅长姚晓军,西安市、宝鸡市政府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