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组织全省辐射环境监测培训

时间:2021-06-1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核与辐射监测能力,提高监测技术人员专业水平,保障我省“十四运”期间辐射环境安全,6月8日至9日省辐射站组织各设市区辐射站(科)负责人及从事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参加“2021年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邀请生态环境部两位专家对全省技术人员进行监测技术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一是讲解电离辐射基础知识;二是常规应急辐射监测仪器操作培训;三是对生态环境部发布新版《辐射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 61-2021)、《环境γ辐射剂量率测量技术规范》(HJ 1157-2021)进行宣贯,由生态环境部专家对新版技术规范中新增内容的目的及具体知识点进行解读,并对现场监测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辐射环境监测技术要求,加强辐射应急监测知识及仪器操作。同时,增加全省监测技术人员与专家之间的技术交流,加深理解新版规范的要点,对规范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监督性监测和应急监测等工作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为开展我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