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2020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1-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2020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把部党组“五个准确理解和把握”的要求贯彻好,把握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升保障核安全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全面建成管理体系,依法从严监管,稳步提升监测应急、审评分析、风险防范、国际合作等能力,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抓紧谋划“十四五”核安全工作顶层设计。要夯实机制和法规制度保障,依法从严开展核安全监管,加强放射性污染防治和辐射安全监管,提升核安全保障能力,防控核安全风险,深化核安全国际合作,持续打造铁军,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各相关司局、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参会。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