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华北监督站组织召开片区省级辐射安全监管经验交流会 坚决扛起监管政治责任 努力确保片区核与辐射安全

时间:2020-12-3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年12月22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华北片区省级辐射安全监管经验交流会。为避免疫情影响,本次交流会以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平台视频会的方式举行。华北六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及所属辐射安全监管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总结交流发言和重点监管议题集中研讨交流等环节组成。参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各省(区、市)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辐射安全监管机构改革、省级核安全协调机制建设、行政审批与监督检查、自动监测站建设运行、移动高风险放射源监控、放废库安保升级、辐射事故应急管理、地市级辐射安全监管督导、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等工作及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建议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华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中指出,此次监管经验交流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华北片区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进当前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和系统谋划好辐射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华北六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高度重视辐射安全监管工作,2020年积极克服了疫情影响和监管工作困难,统筹推进辐射安全法制建设、核安全协调机制建设、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辐射监测能力建设、移动高风险源监控、放废库安保升级等工作,为保障华北片区的辐射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今后的监管工作打好了坚实工作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监管工作信心,厘清并压实监管责任,克服监管困难与挑战;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打造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铁军,努力确保片区核与辐射安全。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