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秦岭北麓朱鹮放飞活动举行

时间:2020-09-28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师念)为继续扩大陕西秦岭北麓野外朱鹮种群数量及分布范围,实现种群持续健康发展,9月26日10时,陕西秦岭北麓朱鹮放飞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贾治邦、副省长魏增军出席活动。

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枫叶湖畔,20只朱鹮被陆续放飞。林业部门为其中5只佩戴卫星追踪器,开展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放飞朱鹮的生存状况,研究朱鹮觅食、繁殖、迁飞等规律。

此次朱鹮放飞地秦岭国家植物园,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也是秦岭北麓自然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最好最丰富的区域。在这里放飞朱鹮,对促进秦岭以北周至、千阳、耀州3个再引入种群的融合交流具有重要作用,是重建秦岭以北朱鹮种群的重要环节。

据悉,自2004年开始,陕西多次在洋县、宁陕、铜川、宝鸡等地开展朱鹮野化放飞活动。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放飞个体已成功营巢繁育,种群数量达到30余只,最大集群22只。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