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狠抓铁军建设 强化应急响应

时间:2020-02-26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自新冠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根据党中央、部党组部署和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干部职工轮值坐班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驻厂监督员坚守重点核设施现场守护核安全。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人员分散办公等情况,西南监督站狠抓铁军建设,强化应急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

站机关纪委及时印发《关于全站干部职工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纪律和规矩的通知》,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转发成都市《关于重申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压实责任,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减少不必要聚集;在家工作人员使用网络办公,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各监管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状况及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要求。站机关纪委狠抓纪律和作风建设,明确居家办公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方式,但绝不能放松工作要求,各项工作要符合时序进度,确保工作质量。全站干部职工每日上报身体状况及工作情况,站机关纪委两次抽查干部职工执行纪律和规矩情况。

同时,为检验全站应急通讯设备的可用性、干部职工应急响应的及时性,2月24日上午站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通讯演习。要求干部职工在目前分散办公的情况下,确保自身应急响应速度,做到应急响应时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反应。

严慎细实保安全,西南监督站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铁军建设,提升应急水平,毫不懈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