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中辐院疫情防控用电子口罩恢复生产

时间:2020-02-26 来源:中核集团 中核环保

近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下属企业山西中辐核仪器有限公司中辐新风阻霾仪(电子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辐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面对生产原材料紧缺、一线职工返岗困难等问题,积极协调上海、江苏、安徽等5省市的13个材料和配件供应商,抢购上万平米的紧缺过滤材料,并克服封路、地域管控等不利因素,将材料运出,同时组织部分员工提前到岗,开始进行生产线的检修维护准备工作。

经过多方协调,截止2月21日,上游13家供应商共400余人已复工生产,有力保证了原材料和配件的正常供应;中辐核仪公司与电子口罩生产相关人员21人已全部到岗恢复生产,预计月底可恢复100%产能(每天800至1000套)。

中辐新风阻霾仪(电子口罩)除可以广泛使用在石化生产、矿山开采、消防救援、防疫过程、冶金生产、农药喷洒、喷涂装修、医药实验等易产生毒气、粉尘、毒蒸汽的特种作业环境外,同时还适用于特定环境下的核电检修与核应急。目前该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电视台记者、公交司机、机场勤务、超市、路政、药监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成为一线人员的安全护盾。

 

据了解,该电子口罩具有以下6大特点:

1.有效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该产品采用H12高效熔喷聚丙烯过滤材料,根据HEPA相关标准,它对0.3微米可吸入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9.5%~99.9%,而对于以飞沫为传播载体的新型冠状病毒来讲,微生物飞沫的体积一般大于5微米(病毒本身无法在空气中独立传播),因此本产品的过滤网完全可以有效阻挡新型冠状病毒的飞沫传播,此外通过了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华南空气净化产品检测中心的第三方CMA检测,其实际高于N95口罩(理论过滤效率95%),医用外科口罩(理论过滤效率70%),普通一次性口罩(理论过滤效率30%)。

2.呼吸顺畅不憋气

非典期间,大约40%的医务工作者佩戴医用口罩两小时后出现头晕、缺氧现象。国家相关规定医用防护口罩吸气阻力不超过343.2Pa,N95口罩吸气阻力不超过350Pa,用外科口罩吸吸阻力不超过49Pa,而本产品采用电动增氧,每秒风速为0.9米到1.3米,吸气阻力仅仅约为15Pa左右,供氧充足。本品尤其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者、三高患者、老人、孕妇、过敏症者、户外工作者及一切因疫情需长时间佩戴口罩者。

3.材质安全可靠

本品采用医用或食品级PC+ABS材质,干净卫生,其中硅胶套及耳袋为婴儿奶嘴材料,可在100度沸水中蒸煮不变形。滤网采用已经在净水行业广泛使用的无毒无味的熔喷PP棉聚丙烯材料。

4.脸部贴合设计不漏风

由于本品采用符合人脸型的硅胶套进行封闭,漏气率远低于其它防护口罩,安全性更有保障。

5.佩戴舒适,操作方便

本品重量仅100克,用套头式佩戴,安全舒适。一键启动,两档设计,USB充电,4到6小时续航,还可外接充电宝及辅助电源满足长时间使用。

6.经济实惠性价比高

本品滤网为便捷式自助可更换型,由于设计呼气挡板及下排气阀,滤网干燥,过滤效率和使用寿命大大延长,一般可使用7~15天,特殊环境可使用3~7天。长期使用综合成本低于目前的N95或者KN95口罩。

下一步该产品将瞄准涉核涉卫生防疫领域,打造呼吸舒适,使用便捷,高效防护,性价比优秀的个人防护产品。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