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辐射站参加2023年西南地区辐射环境比对监测技术交流

时间:2023-04-1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3月29日至31日,应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邀请,省辐射站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辐射监测比对技术交流会,该活动有13个省市20家单位8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 

实验室间比对是测试实验室能力的一种统计方法,它主要使用实验室在相同样品上测试结果之间的相关性来检验实验室的能力,以确保实验的准确性。此次比对活动陕西省共参加了γ辐射剂量率的宇宙射线响应测量、环境测量、典型场景测量以及射频电磁场(5G基站)测量四个项目的监测。比对前,省辐射站认真准备,对仪器的状态、电量、接口等进行充分检查,核查仪器的检定以及校准证书有效性,监测中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和比对方案的要求开展测量比对工作,监测完成后按要求整理数据并及时反馈活动组织单位。

通过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不仅检验和提升了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同时还加强了同区域间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的技术交流和信息沟通,进一步拓宽了辐射监测工作思路,提高了监测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有效提升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国控网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