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国家核安全局2023年第一次经验反馈集中分析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2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2023年第一次经验反馈集中分析会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关于核电厂运行值人因管理的汇报。与会代表结合研究成果及国内核电厂的实际状况,积极参与讨论,为后续运行核电厂防人因失误的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经验反馈集中分析会是核安全监管系统内部的重要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对近期的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在核安全监管系统内部形成共识,有利于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要牢记“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这一历史责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提升对核安全的敬畏之心,不断增强从事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设计、建造到运行形成人因管理工作的完整体系,明确各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经验是最宝贵的财富,传承宝贵的实践经验,把个人的经验和能力变成集体的经验和能力。
会议强调,人是保障核安全的重要屏障,要在详实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审慎识别人因失误的内在原因,提高人员技能,避免出现“有章不遵,有规不办”的现象。
国家核安全局机关、各地区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及湖南工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