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生态含绿 发展含金 中外青年代表“云”集西安共话绿色发展

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首届亚欧青年领导人交流营暨亚欧青年绿色发展论坛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来自亚欧国家的百余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网络云集西安。

本次论坛主题为“构建全球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分组讨论和小组展示等环节。论坛邀请中外青年代表围绕发展绿色能源、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加强青年参与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在分组讨论和小组展示环节,与会青年代表围绕绿色农业、低碳创新、数字技术、青年行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展示了亚欧青年对于绿色发展的看法和经验。

在开幕式上,西安领事馆区的英文宣传片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注意,外国青年纷纷点赞浐灞的绿色发展经验。近年来,浐灞生态区以“一带一路”为框架,依托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以丝绸之路为特色,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引领西安对外交往的新窗口。

生态含绿,就是发展含金。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多年厚积的生态基础正逐步转化为经济动能,产业低碳化、融合化、集聚化效应已逐渐显现。未来,浐灞生态区将依托西安领事馆区的对外开放窗口,加大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力度,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