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举办2022年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网络培训

时间:2022-12-05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工作水平,指导帮扶排污单位熟练掌握设备标记规则,确保《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按期顺利实施。11月29日至30日,省生态环境厅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网络培训。开班前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性及培训应把握的主要内容,从工作取得的成效、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的形势,并从充分认识实施《公告》重要意义,加强宣传指导,推进工作顺利实施;完善企业基本信息,加快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联网进度;严厉打击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三个方面对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业务网络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和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及部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及专家,省内外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现场端检查业务专家等相关人员进行远程授课。重点讲解了《关于发布<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的公告》、超标异常电子告知与督办机制、自动监控系统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相关标准规范,传输率计算、自动监测设备标记中的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环境违法处理处罚案例、自动监控系统管理端和企业服务端日常操作管理、排查系统填报、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现场端规范性检查及数据造假查处要点等内容。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数据标记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主体责任,特别是对利用虚假标记进行数据造假的违法行为起到警示作用,为扎实有效的保障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准、全奠定了基础。

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相关领导及执法人员;各市(区)、县生态环境部门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人员、环境执法业务骨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火电、水泥、造纸企业环保工作人员近500人参加本次业务网络培训。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