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西安督察局开展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核查工作

时间:2022-06-29 来源:西安督察局

近期,对照中央和省督察工作反馈问题,省生态环境厅西安督察局按重点、时限和进度分类梳理西安市初步完成整改、整改到期、正在整改、长期持续整改等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有的放矢开展整改核查工作。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资料查询、现场核实、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十个市直部门、十区两县、六个管委会和近200个点位就第二轮中央和省级督察反馈问题及重点信访案件进行督察。

从督察情况来看,对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西安市各区县和部门绝大多数都能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进整改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部分区县和部门不同程度存在应付推诿思想,整改标准不高、整改进程缓慢、成效与整改方案有差距的问题。

核查期间,西安督察局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稳经济守底线促发展二十三条措施》,努力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目标,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保增长的决策部署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督促协调西安市各部门和区县加大整改力度,紧盯整改成效、明确责任落实、强化常态长效。对已整改完的各类问题不断“回头看”,举一反三,排查突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获得感。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