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20-11-1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生态保铁军。11月10日至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育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育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行动,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美丽陕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张育奎强调,集中举办这次研修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骨干调查研究、专业素养和科学决策等综合能力,切实发挥业务骨干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本地区、本单位的生态环保工作,确保“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四五”目标任务顺利开局。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等院校专家教授以及省林业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法规、地下水污染防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7个专题,全面讲授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创新理论、前沿科技、成功经验和典型范例。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互动交流;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学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学员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工作学,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计划科学、组织严密;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本领;启发了思路,开阔了眼界;还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达到了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增长才干、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好的学风作风和收获体会带回所在单位、融入工作岗位,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为打好打赢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陕西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来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