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创新服务方式,助力“六稳、六保” ——核一司举办HAF602/HAF603两部法规宣贯

时间:2020-07-10 来源:核一司

为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人员资格管理规定(HAF602)、民用核安全设备焊接人员资格管理规定(HAF603)两部法规平稳实施,核一司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式,近日分3期举办了两部法规的视频宣贯,来自各地区监督站、技术支持单位、核设备持证单位、核设施营运单位等240余家单位逾千人参加。

核一司副司长全程参加并做了动员,指出贯彻落实两部法规,是落实核安全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核设备质量的有效途径。

宣贯的授课环节由法规编写组成员主讲,内容包括法规修订的总体思路、政策措施、条款释义、配套文件等,重点说明了两部法规为什么改、改了什么、主要变化、后续影响。互动环节中既针对企业关心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也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点对点”的集中答疑。

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宣贯,更加深切地理解了两部法规修订的意义。两部法规的发布实施,既适应了核安全法的新要求,更适应了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新部署,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实现了精准减负。同时,两部法规的修订坚持了“该放的放,该减的减,该管的管”,从严监管的尺度没有松、要求没有降,反而效果更好,要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法规修订的初衷和目的,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抓好法规的宣传落实,把本单位的特种工艺人员管好、管出成效,努力建设一支技能水平高、核安全意识强的特种工艺人员队伍,保证核设备质量。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核一司将继续扎实工作,优化对企服务,直面矛盾问题,抓制度、强治理、求实效,推动特种工艺人员资格管理体系和能力再上新台阶。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