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生态环境部部长会见欧盟驻华大使

时间:2020-06-02 来源:生态环境部

6月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会见了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双方就中欧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合作、《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黄润秋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郁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欧盟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中欧生态环境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中欧双方多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许多新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政策对话与交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黄润秋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重大风险和长期挑战,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支持多边主义。同时,《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国政府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积极推动各方就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达成一致,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

郁白表示,欧盟高度重视中欧生态环境合作。欧盟赞赏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的巨大贡献,愿双方共同努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挥领导性作用,为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欧盟将全力支持《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在中国昆明举办,积极参加大会各项活动。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候任轮值主席国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共同参加会见。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