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加强复工复产后放射源安全加装

时间:2020-05-2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因业务发展需要,需对用于颅内肿瘤治疗的头部伽马刀设备加装30枚Ⅱ类钴-60放射源,5月23日,省辐射站对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钴-60放射源加装现场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检查。

此次加装工作具有放射源数量大、总活度高,加装时间长,对作业人员的技能体能要求高等特点,又恰逢“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加装工作万无一失,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核实了作业单位资质、加装放射源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作业人员资质、个人剂量监测报告等资料。对加装放射源作业全过程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监督,一是会同作业单位认真分析研判,提前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对作业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叫停立行整改,做到安全问题不解决绝不开展作业,确保整个加装过程安全顺利;经过近十个小时紧张的工作,至晚上七时,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安全完成了头部伽马刀设备放射源加装工作。放射源加装结束后,执法人员督促该院按要求履行放射源备案手续,同时对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