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李正茂:中国移动明年将在全国340个城市全面5G商用

时间:2019-11-21 来源:新京报
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   主办方供图
11月21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1日下午的全球运营商5G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 2020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340个城市全面进行5G商用,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
李正茂表示,目前全球已经有83个国家的201个运营商都在积极行动部署5G,今年6月6日,中国发放了5G的商用牌照,前不久中国三大运营商也已经正式开展5G商用服务。至此,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5G时代。中国移动5G准备在“CHBN”四个领域发力:C就是对于消费者客户,H是家庭客户,B是垂直领域企业客户,N是一个新领域,是在4G时代及其以前很少涉足的新业务。
李正茂指出,中国移动希望通过5G拓展新领域,包括发挥资本连接聚合的作用,完善在5G重点领域的上下游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布局。力争未来5年对外投资要达到千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