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中国移动联合产业激活GCF全球首个5G 终端一致性认证项目

时间:2019-02-25 来源:通信世界网

 

在2月21日召开的全球认证论坛GCF会议上,中国移动作为5G项目报告人,联合泰尔实验室、是德科技、华为提交并完成全球首批5G SA(独立组网)一致性测试用例的验证,达到GCF仪表验证要求,从而激活全球首个GCF 5G终端认证项目。

本次5GSA终端认证项目验证的用例共包含最大输出功率、频率误差等7个终端射频一致性测试用例。与此同时,NSA(非独立组网)认证项目也在同步推进中,验证通过了多个5G NSA协议和射频一致性测试用例的验证,形成了检验5G终端基础通信性能的测试能力。

1551050596180033728.jpg

GCF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终端认证组织,旨在通过独立的认证过程确保终端的全球互操作一致性。一致性测试是验证芯片、模组、终端等产品5G关键性能的重要手段,广泛应用于终端产品入网测试及运营商入库测试。本次激活的首个5G一致性认证项目,为保障5G终端产品质量提供了评测手段,是5G终端测试方案成熟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加快5G部署和商用。

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联合全球合作伙伴构建高效的5G终端测试认证体系,于2017年4月作为联合报告人在3GPP RAN5成立5G一致性测试项目,于2018年4月作为报告人在GCF成立5G终端认证项目并启动5G一致性用例开发验证。后续,中国移动将继续和全球合作伙伴倾力合作,同步推进SA和NSA终端测试技术,带来更多的5G NR协议、射频、RRM一致性测试用例,为推动5G终端产业不断成熟、实现“5G改变社会”的美好愿景共同努力!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