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将推广节能方案

时间:2019-02-25 来源:西藏日报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提升我区网络支撑能力,降低能耗支出,近日,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引进并成功试点华为PowerStar节能解决方案,通过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实现2/3/4G多频网络协同调度节能。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在拉萨市功德林天街商业圈和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的27个基站进行了PowerStar节能解决方案试点验证,经测算,单站点日均整体能耗降低69.48度,节能比例达4.72%,试点过程中网络KPI及用户体验均正常。

据悉,随着我区移动通信业务的快速增长,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的4G网络站点及单站设备逐年增加,网络供给能力持续增强。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加优质的移动网络,下一步,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将在保证网络性能和用户体验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分阶段对全区6204个2G站点、11654个4G站点部署PowerStar节能方案,预计每年节省电能1753万度。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