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组织全省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

时间:2022-06-2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辐射环境监测队伍技术水平,加强和规范辐射环境监测人员资格管理,根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2022年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陕环监测函〔2022〕7号)文件安排,省辐射站于近期组织完成了2022年度全省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是《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实施细则》颁布实施后的首次考核,也是近年来省辐射站首次组织的全省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覆盖全省12个市辖区从事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执法人员以及专项工作需要开展持证上岗考核人员,共计考核152人575项次。为保证持证上岗考核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及严肃性,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要求进行,对参考人员自认定考核资料进行了一定比例的抽查,理论考核采取单人单桌、闭卷形式进行,现场考核采取实样测试、现场测量等方式。

持证上岗考核工作是保障我省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考核工作不仅可以提升地市生态环境部门履职能力,也保证了我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同时为各地市辐射监测技术交流与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平台,对下一步地市开展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