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监测站组织监测技术人员参加新污染物调查 监测技术培训

时间:2022-06-2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新污染物是指新近发现或被关注,对生态环境或人体健康存在风险,尚未纳入管理或者现有管理措施不足以有效防控其风险的污染物。在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中,明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开展新污染物调查监测试点。为此,2022年国家开展新污染试点监测工作,并印发了《2022年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工作方案》。

为提前做好我省新污染物监测及调查工作,国家分析测试中心于2022年6月21日举办了新污染物调查监测技术线上培训。培训邀请新污染物领域国家知名专家杜兵、杨文龙、齐丽授课,围绕新污染监测技术难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学员们反响热烈,取得良好收获。

通过此次培训,省监测站监测技术人员对新污染物的监测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该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监测站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新污染物人才队伍建设,尽早在我省开展新污染调查及监测。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