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专项监督检查我省城市放废库汛期环境安全

时间:2019-09-23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了切实做好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放废库汛期安全,按照生态环境部《加强汛期核与辐射安全应急监督与值守》要求,8月30日,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我省放废库汛期环境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放废库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管理制度落实、法规执行、高低压配电室运管、上次检查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踏看和核实了防汛物资、库区周界汇水防御、关键点剂量等情况,查阅了防汛应急预案、自查报告、个人剂量等相关资料,进行了专题座谈。

会上,中心汇报了入汛以来开展防汛和辐射环境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库区安全运行管理和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沟通反馈了检查结果,强调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完善软件资料,扎实做好汛期风险防范,确保库区安全度汛。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