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抓住责任落实“牛鼻子”,打好风险管控“预防针 ”——华北监督站与清华大学核研院召开核安全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5-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大学核研院)召开核安全工作协调会,就前一阶段清华大学核研院场区封闭管理期间的核安全监督情况、核设施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会议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召开。

会上,双方针对老旧核设施安全管理和即将开展的重大专项设备安装活动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华北监督站还向清华大学核研院反馈了前期远程监督发现的问题,并就后续全面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为做好新形势下清华大学核研院核设施安全监督,华北监督站在总结前期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开展远程监督工作的基础上,牢牢抓住核安全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打好风险管控“预防针”,实现严格监督与靠前服务有机统一。

下一阶段,华北监督站将综合运用互联网+、现场检查、定期协调等手段,打好驻场监督这张优势牌,抓实抓细核设施监督工作,督促营运单位复工复产后在安全的轨道内运行。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