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5-09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5月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上大家观看了2019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纪实电视专题片;宝鸡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徐建锋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个人介绍了经验;厅二级巡视员赵生山宣读了生态环境部《关于表扬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育奎对全省2019年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抓好2020年的执法大练兵活动、做好执法工作和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等四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智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定力。一要更加自觉讲政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勇气和力量,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有力、有为、有效的行动,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三要更加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把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发展优势,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智华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手抓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一手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围绕工作大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必须当好排头兵,围绕决胜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和国家三个“十条”任务,聚焦约束性指标,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积极助推环境质量改善,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的美景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决不能重蹈覆辙;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开展黄河干、支流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疫情期间,各地要积极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张智华强调,要以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实现执法能力和重心下移,制定权责清单,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以制度化的形式保障执法规范化,提升执法公信力,推动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的工作体系。要强化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培养理论通、技术精、执法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人员;拓展“智慧执法”触角,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实现移动执法全覆盖、执法过程全留痕;坚持以人为本,激励、支持和关怀一线执法人员。要以党建引领铁军建设,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最后,张智华要求大家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的必胜信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不断开创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描绘诗情画意的美丽新陕西而不懈努力。

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领导小组成员,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和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分管执法工作的市局负责同志,环境监察支队(含韩城市环境监察大队)班子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监察大队大队长等460余人分别在13个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马小现主持。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