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世界卫生组织对基站的电磁辐射影响的权威结论是什么?

时间:2021-01-15 来源: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06年5月发布的电磁场与公共卫生项目中《基台和无线技术》专题中对基站的电磁辐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网页连接http://www.who.int/mediacentre/factsheets/fs304/zh/index.html)。

其主要结论包括:

通过慎重计划和开展的流行病学研究,可获得关于癌症在人群中分布情况的科学依据。在过去15年中,发表了关于射频发射机与癌症之间潜在关系的多项研究。这些研究没有提供证据说明接触来自发射机的射频会加大癌症风险。同样,长期的动物研究也不能确定接触射频场会加大癌症风险,即使射频

水平大大高于基台和无线网络所产生的水平。

迄今积累的所有证据都不能说明基台产生的射频信号会造成任何短期或长期的不良健康影响。

结论:考虑到其极低的接触水平和迄今收集的研究结果,没有令人信服的科学证据表明基台和无线网络微弱的射频信号会造成不良的健康影响。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