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卫星地球站、雷达的电磁辐射影响

时间:2020-07-0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卫星通信系统由地球站、卫星和用户组成,用于电话、电报、传真、电视和数据传输等通信业务。地球站是用户与卫星通信系统的接口,卫星在空中起中继作用,接收地球站发射上来的倌息井返送回另一地球站,地面用户通过地球站访问卫星系统。卫星地球站天线的发射方向朝向天空,方向性很强,为微波定向通信,对周围的环境影响较小。雷达的频段范围一般为米波到亳米波波段。
雷达由发射机、发射天线、接收机、接收天线和处理、显示部分组成,发射机通过发射天线把电磁波射向空中,被位于发射方向上的空中物体反射;接收天线接收反射波,送至接收设备处理。雷达的功能与眼晴和耳朵相似,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用于导航、天气预报、军事等各种用途。雷达发射的电磁波射向空中,用于探测空中特定方向的物体,在公众能够到达的区城,雷达所形成的电磁辐射是满足国家标准要求的。
监测发现,卫地球、雷达泄露的电磁波远远比通话中的手机更小,对身体的影响也更小。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