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陕西省开展电磁辐射环境检验检测人员上岗培训考核工作

时间:2018-11-15 来源:省环保厅网站

 

为规范我省电磁辐射环境检验检测工作,提高电磁辐射环境检验检测质量和水平,确保辐射环境安全,近日,省环保厅在宝鸡眉县举办了全省电磁辐射检验检测人员上岗培训班,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23个单位共123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考核。

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从电磁辐射的危害特点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检测人员素质、检测质量管理、检测装备三要素,深入分析了我省辐射环境检验检测形势,指出了辐射环境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阐述了省环保厅和省质监局联合出台《陕西省核与辐射环境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在规范辐射环境检测市场秩序中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强调了规范电磁辐射检测行为和提高电磁辐射检测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樊少文要求,各位学员要以为环境安全负责,为检测事业负责、为被检单位和自身负责为出发点,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法规标准,熟练掌握电磁辐射检测技能,牢固树立依法检测、科学检测、诚信检测的从业准则和职业底线,以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可靠为根本,以法规标准为依据开展电磁辐射检验检测工作。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授课老师围绕电磁原理、输变电工程及无线移动通信基础知识、电磁辐射标准、检测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结合我省检测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授课。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单人单桌闭卷理论考试和逐一现场检测操作技能考核,确保了培训考核质量。

通过培训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电磁辐射环境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电磁辐射检测行为,为顺利开展全省核与辐射环境检验检测机构整顿并实现辐射检测机构依法检测、科学检测、诚信检测,奠定了良好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