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启动黄河生态调研,征集环保抖音 陕西纪念环境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6-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为纪念2020年环境日,陕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其中,微视频征集、歌曲传唱、行走黄河、环保设施集中开放等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6月5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蓝田县政府、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承办的西安市2020年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蓝田县垃圾焚烧厂举办,活动现场为10家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

在宝鸡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宝鸡市为生态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生态环境公益宣传使者代表颁发证书。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展示、环境监测仪器现场演示、环保产业发展成果展览等活动。

咸阳市副市长为生态环境代言,发表电视讲话,倡导人人做生态环境保护者。同时,咸阳市发布纪念环境日暨“生态文明·美丽咸阳”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展播特别节目,微视频大赛获奖的49部优秀作品,展示了咸阳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精彩片段和感人事迹。

为切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6月5日上午,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团市委联合举办了“保护漆水河全民在行动”启动仪式,引导公众积极投身到“爱水、节水、护水、亲水”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做客《环境热线》,针对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等生态环保工作,与网友和听众进行交流。同时,环境日当天,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渭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承办的“行走三秦大地 ,建设美丽陕西”走近黄河生态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90名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举办了石油开发清洁生产公众开放暨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活动,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监督生态文明建设。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以“我为环保做贡献 汉中因我而美丽”为主题的汉中市首届环保抖音征集大赛活动,通过广大市民对汉中美丽生态和美好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激发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行动;并开展了以“我为美丽汉中做贡献”为主题的环保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签名活动,制作《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视频,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等资料,开展《让中国更美丽》歌曲传唱活动。

环境日当天,商洛市政府副市长通过电视等媒体发表环境日电视讲话,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

西咸新区制作了环境日“开卷阅西咸”精美长图和视频,组织开展四类环保设施“云开放”活动。 普毛毛 杨琳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