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官网

中国为世界抗疫带来信心和希望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果和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3 来源:陕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对此,国际社会认为,这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

疫情防控卓有成效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疫情重灾区湖北省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国际社会认为这显示了中国抗疫行动果断高效。

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说,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采取了最佳举措,并在扭转疫情后的短时间内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为全球抗疫合作开了好头。

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中国问题专家沙法什说,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生产生活的稳步恢复说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行动的坚决高效。

以色列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教授埃亚勒·莱谢姆说,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措施非常有效,实现了湖北新增病例为零这一鼓舞人心的目标。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表示,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和人民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即将赢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日本杏林大学教授刘迪认为,中国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已经过去,抗疫形势已好转,这有赖于中国政府的动员力、全国人民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积极配合以及具有高度奉献精神的高水平医疗队伍。

生产生活加快恢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说,中国正在让经济发展逐步重回正轨,这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说,中国的经济活动正在逐步恢复,将对当前艰难的世界经济恢复作出贡献。

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认为,随着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的新阶段,中国及时恢复生产,给世界其他国家抗疫注入了强心剂;中国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等各种医疗物资成为世界战胜新冠病毒的重要物资保障。

英国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教授艾伦·巴雷尔说,中国经济具备在疫情过后迅速反弹的能力,虽然中国经济恢复原先的发展速度需要一定时间,但中国的长期发展前景令人充满信心。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