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信仰之基 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9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智慧、洗礼精神、获得力量,6月22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铜川市生态环境局一行赴照金联合开展“学照金精神、铸环保铁军,走赶考之路、答时代问卷”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1933广场,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镜,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照金纪念馆,通过一行行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帧帧生动影像、一件件革命文物,共同回顾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感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孕育的伟大“照金”精神;在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杜天祥老人以“陈家坡会议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斗争的重要历史地位”为题,以快板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照金革命故事,讲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要提升斗志,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勇往直前;要教育后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生态环保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生态文明伟大事业的新篇章。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厅核安全总工张阿萍,厅辐射处、铜川市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404.jpg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