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生态环境厅汉中督察局扎实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信访案件督办工作

时间:2021-12-20 来源:汉中督察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汉中督察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重点信访案件督办工作。

12月11日至19日,汉中督察局先后赴城固、西乡、汉台、宁强、勉县、洋县等县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投诉办理工作,要以人民群众理解、认可、满意作为办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基本目标,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实施台账管理,确保查处结果经得起督察组核查。二是对近年来中、省环保督察反复投诉的信访问题,要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方案,切实整改到位,积极化解矛盾。三是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对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投诉问题,既要确保查处整改到位,也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政策配套,积极稳妥、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严禁敷衍应对、虚假整改、搞“一刀切”。

同时,对在督办过程中发现的其他环境问题,向汉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提醒函,要求督促各县区政府夯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让群众持续增强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