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第三届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沿黄区域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时间:2021-12-10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席晨)12月8日,由沿黄九省区社科联主办、陕西省社科联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三届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沿黄区域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沿黄九省区社科联负责人、全国10多个省份的专家学者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沿黄九省区乡村振兴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孙俊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院长苏三庆,陕西省政府参事、省委农办原主任郑梦熊,以“黄河战略下的西北地区城乡双轮驱动”“2035年中国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展望”“推进陕西沿黄生态城镇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是革命不是改良”为题作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是沿黄九省区社科联齐心协力组织的一次高水平学术论坛,也是沿黄九省区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发挥“联”的职能、“合”的优势,继续办好沿黄九省区黄河论坛,立足黄河流域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推出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为沿黄九省区乡村振兴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