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西安市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10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6月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蓝田县人民政府、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承办的西安市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蓝田县垃圾焚烧厂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和文全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副秘书长贺简政,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董兆为,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轶,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蓝田县政府副县长穆西峰,西安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卫应举,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法官,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蓝田县生态环境局、李家河环保站干部职工,环保志愿者,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和媒体记者朋友们参加活动。

按照生态环境部的安排,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西安市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做好市委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中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

活动现场为10家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据了解这10家单位将充分发挥在生态环境教育中的示范作用,不断完善作为培育绿色价值观重要平台的软硬件设施,继续探索实践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途径,并通过宣传为更多单位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实现西安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化,为建设生态西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以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做建设美丽西安的行动者!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境志愿者分批参观了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之一的蓝田县垃圾焚烧厂。据了解,该厂自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垃圾进厂,提前60天完成工程建设,创造了同等处理规模建设时间最短的记录;累计接收垃圾量约46.7万吨、实现发电量约2亿度。目前已累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3368人次,利用自身优势,在确保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的同时,担负起更多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的环保知识,向公众传递绿色理念,为西安市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和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生态环境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1. 秦岭国家植物园

  2.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

  3. 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

  4. 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北石桥污水处理厂

  5. 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

  6. 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

  7. 西安碧源水务有限公司(经开区草滩污水处理厂)

  8. 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蓝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厂)

  9.西安中天博盛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航空基地污水处理厂)

  10.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高陵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厂)

浏览字号选择: